Google 設計師的面試經驗談

加入夢想公司的心路歷程,以及 2021 年後疫情時代的線上面試流程

Jasmine Lin
9 min readNov 13, 2021

就在上個月初,我正式加入了嚮往已久的夢想公司 — Google,成為所謂的 Noogler(New + Googler)!

自從成為 UX 設計師的這五年來,我對 Google 一直都很有愛,如果有讀我之前的文章,應該能看得出來持續關注 Google 設計文化和成品的軌跡,例如聽 Google 設計師製作的 podcast 以及參與 Google Mobile UX Marathon 設計講座

另外,幾位 Googler 在 Medium 以及社群持續發揮影響力也令我深受啟發,例如:作品集案例分析一定會參考的 Simon Pan、清楚分享設計師面試流程的 Tiffany Eaton、以及 UX 女性社群 Hexagon 的創辦人 Fiona Yeung

雖然滿懷熱情與憧憬,但加入 Google 的過程仍然充滿困難與挑戰,那就來回顧一下我在加入 Google 之前的歷程吧!

我與 Google 之間的愛恨情仇

時間倒轉至 2017 年,我仍是設計新鮮人,在 BLAMO 工作滿一年就收到 Google 招聘人員的來信:

我與 Google 的初次際遇

當時跟招聘人員短暫地通了電話,但我在電話中就向他說明我自認還沒準備好要換工作,從而拒絕面試。

一年後,我又收到另一位招聘人員的來信,他說因爲去年聯繫我的招聘人員被轉調到另一個組,所以新上任的他想要重新跟口袋名單中的潛在面試人選聯繫,這一次我欣然接受了挑戰。

然而不幸的是,才面到第一輪技術面試就落馬,當時便憤而寫下隔年再戰的豪語,也是從這個時候開始,我開始對 Google 產生了執念。

接下來的幾年,我都有陸續請人進行內部推薦,無論是請工程師朋友、同是設計師的朋友,甚至動用前老闆的人脈,請在 Google 設計部門工作的高階主管幫我內推,卻總是收到冷冰冰的自動回絕信。

--

--

Jasmine Lin

UX Designer / Information Architect from Taiwan, now living in Seattle.